研究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七一”前后,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研究院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学校献礼建党99周年宣传片、聆听“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和先进典型报告、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心得交流、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等活动,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守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观念,激励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和投身工作的激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研究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鲜红的党旗,举起握拳的右手,庄严肃立,铿锵有力地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回首一次入党初心。回顾党的99年风雨历程,正是每一位党员始终坚守信念,以入党誓词律己,才能不忘初心,与祖国共奋进。

 

 

 

图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话担当,同上战“疫” 专题微党课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七一前后,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各研究院的专业特色,以“疫情下研究院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从疫情再学习‘两山’理论”、“新冠疫情防控凸显中国制度”、“疫情下面向小微企业的政策比较”、“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 助脱贫”、“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化与乡村振兴”、“后疫情时代面向韧性的健康城市规划与治理”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给党员同志们上微党课。每一堂党课结束后,与会师生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图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微党课

 

记使命,党员同忆玖玖兼程

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学校献礼建党99周年宣传片、聆听光明网等主办“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观看结束后,师生党员以在线形式提交心得体会。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文礼同志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我们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标准”。80后博士贾海瑞同志说,“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在这特殊的疫情防控环境下,应努力积极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努力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学生党员陈忠健说,“学好本领,才能在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成长的路上充满未知,纵使荆棘丛生,也要一往无前”。通过这些活动,党员纷纷表示,对“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为:师生党员观看学校献礼建党九十九周年纪念片

图为:师生党员观看光明网等单位主办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党课开讲啦”七一专题微党课》

炼党性,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研究院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以文章、图片、视频等形式凝练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教工第二党支部则聚焦于其他优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以及思考如何将自身的党建工作做精、做好,寻求党建特色品牌的创建与突破。教工第三党支部则于第30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召开“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把活动主题与自身专业研究相结合,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并积极交流了心得体会。


图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如磐石,热血写春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研究院师生党员以自己的方式共庆政治生日,以多样的活动为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研究院各党支部将上下求索,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不负初心使命。

 

图为: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