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 为建设“重要窗口”做贡献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专题学习浙江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6|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2020年7月3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召开了浙江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专题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副院长王岭主持,副院长李云雁传达了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学习会上,全体研究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重要讲话、袁家军省长《在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要点》、省社联郭华巍书记《高水平推进社科强省建设 为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建设“重要窗口”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十个方面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研究院应主动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研究院在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领域的优势与特色,深入践行“真”“情”“实”“意”总要求,切实体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智库担当,努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者阐释者、党委政府的建言献策者、群众心声的传递者和学术研究的引领者。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现实问题,围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如何发挥智库在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领域的“窗口”作用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对“十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关键要素、研究现状和预期突破口进行深入的研讨,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研究重点和任务。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6月22日至24日在杭州召开。李云雁代表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参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省社科联章程修改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当选主席,郭华巍当选党组书记。李云雁当选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