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2022年人才引进公告


一、研究院介绍

“管制”在学术界也称“规制”,在实际部门通常称为“监管”。政府监管是中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不断加强的一项重要政府职能。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是2006年成立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中心”。研究院坚持“理论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基本理念,旨在推进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研究,培养高层次政府管制人才,强调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努力打造中国政府管制领域高端智库,为政府管制实践提供系统的理论与政策支持。

研究院拥有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等省级研究平台,最早设立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牵头成立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三个全国性交流平台。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在政府管制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6个学术研究方向:政府监管基础理论研究;公用事业监管理论与政策研究;能源监管理论与政策研究;生态环境监管理论与政策研究;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监管理论与政策研究;数字经济与反垄断监管理论与政策研究。研究院下设5个专业研究部:公用事业监管研究部、能源监管研究部、生态环境监管研究部、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监管研究部、数字经济与反垄断监管研究部。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学术团队在我国管制经济学理论与政策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拥有一支高水平学术队伍。学术带头人王俊豪教授是国内最早系统研究管制经济学的学者之一,在管制经济学基础理论和中国垄断性产业管制体制改革方面做出了重大的理论和政策贡献,在国内学术界和相关部门拥有较大的学术影响。研究人员实行“专兼结合”的模式,以科研项目为纽带,整合校内相关学科研究人员,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学者为主、高学历和高职称的研究队伍。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以“学术创新为理念”,不断创新和发展政府管制理论;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各种形式的政策咨询,努力为政府管制实践提供系统的理论与政策支持。曾获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和第三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以及省部级一、二等奖20多项。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2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3项;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以及浙江省等省部级项目100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级领导人批示20多项,省部级领导人批示70多项。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拥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人才培养项目”、“管制经济学”博士学位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管制经济学”硕士学位点。

此外,研究院在学术交流、信息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①建立“3+2”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其中包括:“中国政府管制论坛”、“中国公用事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中国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三个学术交流品牌,《政府管制评论》和《政府管制动态》两个理论与实践交流刊物。②打造数据资源信息平台。建成了“431”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数据资源中心、政府监管文献馆、水价决策与激励性价格监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数据资源信息平台。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群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招聘计划

(一)人才引进表

岗位名称

人数

年龄上限

学历/学位

专业/学科方向

其他条件

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

1

50周岁

研究生/博士

学院所属各相关学科

具备突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符合学校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应聘条件的优秀人才。

优秀青年学者

1

40周岁

研究生/博士

学院所属各相关学科

具备突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符合学校优秀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应聘条件的优秀人才。

专职研究员

5

40周岁

研究生/博士

经济学、管理科学、公共管理、法学、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

应具有博士学位,从事政府管制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能力。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招聘计划2022年全年实施,招满为止。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少10个工作日后,由研究院根据报名情况,不定期组织面试。

1.报名。应聘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人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人才应聘表》,应聘优秀青年学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应聘表》,其他应聘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术骨干应聘表》,同时附招聘岗位所需报名条件相应资料,并发送电子邮件至部门联系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XX岗位和编号),各用人部门联系方式见《浙江财经大学2021年人才引进计划表》。相关表格可在https://rsc.zufe.edu.cn/info/2114/8811.htm通知最下方下载。

2.应聘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自大学开始至今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经历和获奖情况);

(2)近五年内代表性论文著作、科研经历、获奖等证明文件或复印件;

3.资格审查。由研究院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三)考试、考核

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为试讲或专题报告。

面试结束后,按相应岗位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考核入围人选。

考核着重了解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以及从业工作经历情况等。

(四)体检

我校对应聘人员要求在三甲医院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

(五)公示

经体检、考核均合格的人员,我校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于考核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在指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我校按规定程序办理进人和聘用手续。

三、聘用待遇

全职引进待遇(单位:人民币万元)

岗位

类型

人才

层次

结构工资制

年薪制

薪酬

购房安家补贴

科研

启动费

基本年薪

科研

启动费

超额

奖励

专任

教师

顶尖

人才

参照国家事业单位和学校工资体系

不低于

600

不低于

500

300-500

不低于

500

根据学校当年的高层次成果奖励规定发放

领军

人才

不低于

300

60-100

120-200

60-100

拔尖

人才

不低于

170

30-60

80-150

30-60

杰出青年学者

不低于100

20-40

50-70

20-40

优秀青年学者

不低于60

10-20

40-50

10-20

学术

骨干

不低于32

5-10

海外博士

25-40

国内博士

20-30

5-10

博士后研究人员

师资

博士后

/

不低于18

5

出站聘为专任教师后按照以上专任教师相应层次待遇,在站期间成果满足条件的可以额外追加10万元购房安家补贴。

引进人员具体待遇试行一人一议,以双方协商为准。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邮编:310018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71-87557002

E-mail:wjunh@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