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豪教授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11-23|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2018年11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中国特色政府监管理论体系与应用研究》项目获得立项。目前,王俊豪教授已先后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该课题针对中国政府监管实践需要,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的政府监管理论体系,并将通过政策模拟、实践检验,完善政府监管理论体系,更好地指导政府监管实践,以期有助于提高中国的政府监管水平。同时,本课题还将研究:如何通过多学科、跨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与政府监管相关的新兴边缘性学科的成长和发展;如何通过构建中国特色政府监管理论的话语体系,提高中国政府监管理论在国际上同类研究中的地位和话语权,增强中国政府监管理论的国际影响力。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重大项目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以面向全国公开招标方式立项,旨在遴选出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推出代表国家水平、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共发布了364个招标选题,最终339个项目获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