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豪教授受邀参加2018中国能源政策研究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12-24|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12月22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能源政策研究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能源企业、新闻媒体近100人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禹民,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和我校王俊豪教授等6位能源政策领域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

 

 

王俊豪教授发表了题为“完善我国能源监管体系探讨”的主题演讲。从构建的能源监管体系及其整体框架出发,分析了目前我国现行能源监管体系在能源监管的法律法规、能源监管机构、能源监管监督、能源监管绩效评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应建立一个以“监管有据、运行高效、公开透明、激励有效”为特征的现代能源监管体系,最后分别从完善能源监管的法规政策体系、建立高效的能源监管机构体系、形成对能源监管机构的多元监督体系、构建科学的能源监管绩效评价体系探讨了完善我国能源监管体系的基本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