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暨浙江省社联第四届学术年会专场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0|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政府在能源改革发展中的监管能力,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浙江省现代政府监管研究院、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财经大学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和浙江省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2018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专场”于2018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

  

会场

 

 浙江省社联陈先春副主席致辞

 

 浙江省社联陈先春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浙江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此次是浙江省社联首次走出省域举办学术年会,是探索也是创新。陈主席强调,能源行业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科学监管的要求,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能源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这要求广大专家学者对现实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并通过理论创新破解困扰能源行业改革与监管的重点难点问题。

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能源监管体系创新》等系列专著成果,并对会议作了简要总结。他表示,本次论坛充分体现了学术与现实的高度融合,聚焦中国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突出问题导向,思想充分碰撞,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将坚持把论坛办成有特色的高层次政府监管学术盛宴。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史丹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光伏产业发展与政府监管”和“增量配电网改革的案例与问题分析”的主旨演讲,来自政府部门、协会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就当前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是浙江省社联探索在省外举办学术年会的创新实践,也是“2018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论坛”的分论坛,与会专家表示会议的模式新颖、主题鲜明、话题聚焦、交流充分,提升了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