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3|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2019中国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举行

 

1111日下午,2019中国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主持开幕式,并汇报了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成果。

主旨演讲由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研究员主持。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作了题为“能源治理体系和能源治理现代化的有关思考”的主旨演讲。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赵国宏作了题为“我国能源监管现状与展望”的主旨演讲。

英国驻华大使馆能源处二等秘书Emma Smith做了题为“英国能源行业改革的”的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作了题为“电力市场改革中的利益协调问题”的主旨演讲。

来自政府、企业协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国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会议主题“加强能源行业监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当前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委会、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委会、中国城科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委会共同主办,我校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浙江省现代政府监管研究院共同承办。会议主题鲜明、话题聚焦、交流充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