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24|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2017年4月22日,由浙江财经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在杭州成立。“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设立的一个专业委员会,旨在加强产业监管理论研究,发挥专业智库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产业监管的现实需求,并推动产业经济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担任。委员主要由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有关研究机构和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的“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拓展“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范围,提升“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