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6-01-04|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12月30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学术中心举行。省社科联、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物价局、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市物价局等相关政府监管部门、香港岭南大学等专家学者,校领导陈根芳、李金昌及学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陈根芳代表学校对PPP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新举措,该中心的成立,必将更好地为我国推广和规范PPP模式提供决策咨询和综合服务,有效发挥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智库”的作用。

校长李金昌、省社科联巡视员何一峰为中心揭牌。

成立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PPP模式的推广运用与政府监管政策、健全PPP监管体系、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研究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浙江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依托于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国PPP基础理论和政府监管政策研究,更好地为浙江省乃至全国PPP模式的推进提供决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