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过往 感悟人生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感悟”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17|作者:栏目:校园活动点击:

时过夏末,师生重聚校园。9月16日上午,为了加深师生、新老生之间的了解,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开展了主题为“感悟”的人生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参加者有我院全体教师,13级研究生以及14级研究生新生。

首先,李云雁副院长、王岭老师及辅导员杨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的求学、生活经历。今年新入院的张肇中、甄艺凯、张雷三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其中虽有各种失败,但是都很坚强地面对自己的人生,身体力行地解决自己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问题。有的老师告诉我们要随心生活,注重身体健康;有的认为年轻应该多打拼,不该惧怕吃苦;有的认为做事情应该认真、踏实。

接着便是进入所有研究生讲述自己感悟的环节。这之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旅游的乐趣、考研的艰辛,同时分享了自己生命中影响最大的人、改变自己命运的事情。大家都充满激情,乐观地面对着未知的未来。

最后,唐要家院长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总结性演讲。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上台演讲能力,也用最真诚地心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整个活动一直充满温馨的气氛。千人千种经验,虽每一种体悟和经历不同,但都是异常宝贵,无法复制却可以借鉴,为我们的生活添姿增彩。祝愿院里的每一位老师、学生都有一个快乐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