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浙江财经大学“管制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6-25|作者:栏目:硕士研究生点击:

0202Z1  管制经济学

管制经济学是浙江财经大学特色优势学科,政府管制理论和政策研究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团队。学科带头人王俊豪教授是中国管制经济学的重要开拓者,先后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和 “薛暮桥价格研究奖”,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近几年来,研究团队承担国家级项目30余项,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出版著作20余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

 

 

0202Z1管制经济学

01 经济性管制理论与政策

02 城市公用事业管制理论与政策

03 社会性管制理论与政策

 

6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11经济学

复试:管制经济学

 

 

同等学力加试:

①产业经济学

②产业组织理论

0202Z1管制经济学

1.业务课二参考书目

《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宏观部分)》(第五版),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或其他最新版本。

2.复试参考书目

《管制经济学原理》,王俊豪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

3.加试参考书目

科目1:《产业经济学》,王俊豪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年。

科目2:《现代产业组织》,丹尼斯·卡尔顿,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