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祥耀
发布时间:2007-09-19|作者:栏目:校内兼职人员点击:

学科带头人汪祥耀教授,男,1957年生,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师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杨时展、郭道扬教授,1985年和1987年先后获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浙江财经学院会计学院院长,上海财经大学和浙江财经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省人大财经委经济监督专家、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制度咨询专家、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顾问、浙江省内部审计师协会顾问、浙江省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评委等职。曾在境外工作10余年,任财务总监和投资公司总经理等职,有丰富的海外资本市场交易和运作经验,目前又兼任国内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财务顾问,对我国资本市场和公司治理亦有深刻体会。主要研究方向是会计理论与会计准则,近年来主持或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会计准则的发展:透视、比较与展望》、《英国会计准则研究与比较》、《澳大利亚会计准则及其国际趋同战略研究》、《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趋同——路径选择与政策建议》、《我国新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比较》等多部著作,在《会计研究》、香港的《财经信报月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上一条:
刘初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