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2017)全国产业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7-12-08|作者:栏目:校园活动点击:

2017年12月1-2日,我院学生李卓霓前往江西财经大学参与第六届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学术论坛。该学术论坛的主办方是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互联网经济与产业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

产业经济论坛的举办包含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开幕式,校领导为会议致欢迎词,参会嘉宾集体合影。第二个环节是分小组学术交流,二十四个参会代表共分为三组,在会议上宣读论文20分钟,之后参会代表间进行8-10分钟的互评论文,最后参会专家对论文进行15分钟左右的点评。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专场学术报告,暨南大学的陈林研究员对《成本函数在产业经济学中的应用》进行了详述报告,从成本函数的起源到发展进行了全面的讲述。北京大学的杨汝岱副教授报告了论文《最低工资保护了谁?—基于企业价格加成视角的研究》,复旦大学的陈钊教授报告了论文《产业政策及其效果:来自中国的证据》。

本院学生李卓霓在分小组学术交流中,汇报的论文是《食品可追溯体系的主体行为与管制政策研究》,范子英教授、汪伟教授和简泽教授对该篇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从经济学论文研究范式、问卷设计形式、实证样本的选择以及博弈模型的构建等方面为该篇论文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