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周小梅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3|作者:栏目:校园活动点击:

2017年10月20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周小梅教授应邀来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以《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机制—市场信誉与政府管制》为主题的讲座。

周小梅教授从六个方面讲解了目前我国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现状与问题,对问题做出针对性的研究结论,并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

周小梅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农庄到餐桌,从传统商店购买到网络购买、食品供应链变长与食品安全监管难度增加等各个方面对食品安全的市场信誉与政府监管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对毒豆芽、毒奶粉、地沟油等最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所涉及的政府管制的缺失与错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并着重对网络交易平食品质量控制激励机制的现状与面临的监管范围上的困难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

本次讲座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我国食品安全控制中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对该领域更加广泛深入的思考。讲座之后,周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