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一周年来临之际,“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度智库工作会议”于2021年3月16日下午在我校4号楼105室成功举办。省特级专家、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科研处处长金通,公共管理学院郭剑鸣,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叶伟巍,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副院长倪建伟等40多为专家学者出席,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副院长李云雁主持会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倪建伟首先介绍了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2020年建设成效和2021年发展计划,提出了一系列推动智库发展的创新举措。

穿黑色衣服的男人在桌子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探讨了浙江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实践的发展水平,认为浙江多年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不断健全完善“八八战略”的落实机制,理论引领能力与实践发展水平螺旋式上升,必然延伸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男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会专家进一步从农业经济的现代化促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域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制度化推进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数字化改革的理论体系与制度体系提炼与创新助推数字政府建设等角度出发,广泛探讨了,认为浙江通过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促使浙江省制度优势明显、实践成果领先,政府与市场的协同关系和谐、边界明确,城乡经济发展水平均衡,数字建设成效显著,从而成为“重要窗口”。

桌子前坐着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智库要深刻领悟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将数字政府与监管政策研究作为研究重点,提炼实践中的经验,打造数字化改革的金名片,助力浙江打造“重要窗口”。

此次会议由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以及学校宣传部、科研处、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