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彩霞副研究员在《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5-14|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近期,我院沈彩霞副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在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期刊上发表了题目为Intimidation: Linking Negotiation and Conflict的论文,另外两位作者为SAMBUDDHA GHOSH和GABRIELE GRATTON。论文发表于该期刊第60卷,第4期,1589-1618页。此论文的发表充分体现了我院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成果。

论文主要讲了一个博弈模型,其中一方为挑战者,另一方为防守者。挑战者想要一部分资源,而守卫者本来占有这部分资源。双方谈判,守卫者可提出给出部分资源,如果挑战者拒绝,战争就会爆发。在战争中,挑战者有一些概率可以成为一个没有成本的疯狂的人。这种类型的人,无论如何谈判,他都不会妥协。最终的博弈均衡中,谈判不会成功的概率将永远大于零,即便双方在战争中可能都有很大损失。这个结论很好的解释现实生活中,恐怖袭击事件的不断发生。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创刊于1960年,为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劳伦斯?克莱因(Lawrence Robert Klein)与日本大阪大学教授森岛通夫(Michio Morishima)创办,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出版,旨为现代数量经济学提供一个论坛。该期刊自创办之初就试图通过在经济学的许多领域发表前沿论文来促进世界各地的经济研究,这些领域包括计量经济学、经济学理论、宏观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