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19-12-25|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近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入选智库为相关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智库。

12月19日,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在联合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智库排名榜,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在历年入选的27家“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领域研究”智库中名列前10位,这表明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产出的智力成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领域PAI值评分Top10

(按名称首字母音序排列)

智库名称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

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

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南开大学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

天津师范大学国家治理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

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获批成立于2018年9月,以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为依托。其前身是2006年设立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经过长期培育建设、持续积累,形成了专门从事政府监管理论与政策研究的智库型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