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豪教授受邀参加“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7|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2018年12月26日上午,由财政部、北京大学指导,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聚焦高质量发展 引领PPP改革创新”为主题,通过搭建全球PPP领军人物智库与互动交流平台,聚集一批国际顶尖大师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并致力于PPP事业的专家学者,以前瞻视野和探索精神,为全球PPP领域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推动中国及全球PPP改革创新实践。

省特级专家、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财经大学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负责人王俊豪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了题为“民营企业参与PPP面临的隐性壁垒及其对策建议”的主题发言。王俊豪教授首先指出了民营企业参与PPP面临的主要隐性壁垒,并进一步从“战略理念”、“制度创新”、“政策措施”和“政府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此外,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教授发表主旨演讲。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峰、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书峰、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孙祁祥教授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从各自领域分享了在PPP政策制定、学术研究、实践创新等方面的真知灼见。

本届论坛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来自财政部条法司、经建司、信息中心的领导,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住建部、文化旅游部等中央部委,以及国内的PPP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中国PPP学术联盟各单位、北京大学师生等约2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论坛。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周刊、凤凰财经、新浪财经、中国文化报、中国财政、中国财经报、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等20余家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