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政府管制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为加强市场监管,完善政府监管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2018年4月21日,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浙江省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政府管制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住建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香港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商务印书馆、《财经论丛》编辑部等单位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省特级专家、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主持开幕式

 

校长钟晓敏教授致辞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研究员致辞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史丹研究员致辞

 

开幕式由省特级专家、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主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研究员、校长钟晓敏教授和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史丹研究员分别致辞。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吟作主旨演讲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金碚研究员作主旨演讲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吟作了题为“‘地沟油’政府管制案例研究”的主旨演讲,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金碚研究员作了题为“政府‘管’与‘放’的逻辑”的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政府管制(监管)体制改革主题,从政府管制现实需求与理论创新、政府管制基础理论与政策创新、经济性管制理论与政策创新、社会性管制理论与政策创新等主题展开了讨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