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8|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12月28日上午,我校2016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校长钟晓敏、副校长王奎泉、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出席典礼。典礼由王奎泉主持。

典礼上,钟晓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我校自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以来该项目取得的成绩,向首位博士毕业生宋炳坚同学表示祝贺,对在座的博士研究生提出了希望。他指出,标注“浙财”商标的博士研究生要继承财大传统,坚持“进德修业、与时偕行”校训,为国家、社会建功立业;要弘扬时代精神,坚持“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精神,把现在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创造属于浙财人的新高度和新未来。他希望同学们注重培养优良品质,坚持“包容宽厚、善于合作”的态度,以平和的心态去完善自我,赢取成功。

王俊豪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毕业生在学习与工作并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绩,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不断前进。

博士毕业生宋炳坚同学、在校博士生代表曹学泸同学先后在典礼上发言。宋炳坚同学分别向王俊豪教授和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以表达对导师和学校的感激之情。

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宣读了博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文件,钟晓敏为宋炳坚颁发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为其拨穗。

首位博士研究生如期毕业,是我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研究生院、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计财处负责人,财税学院、公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管制院、金研院负责人,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博士研究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喜庆的时刻。

(通讯员 何露霞 摄影 胡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