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十二五”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9-30|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9月28日,由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十二五”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在杭州花家山庄举行。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总监谭荣尧、首席会计师卢春泉、电力监管委员会华东监管局局长丘智健、电力监管委员会浙江省电力监管专员谢国兴等领导和专家共28人出席会议。我校王俊豪院长、唐要家教授、朱晓艳、吴一平、柴志贤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国2002年以来各项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分析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与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与会专家重点探讨了电力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寻找继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突破点和切入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会议还就“十二五”期间如何创新电力体制改革新思路和重点应完成哪些改革任务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唐要家教授介绍了由我校承担的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课题“GPA与中国电力市场开放状况评估”的研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