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6-03-24|作者:金暄暄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近日,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财经大学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其中,“生态文明背景下的绿色城镇化研究”被立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同时被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研究经费120万元。该项目由国务院参事、校“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仇保兴博士为首席专家,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为主要成员(排名第一)。

由仇保兴博士负责,王俊豪教授参与完成的“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有关问题和对策建议”研究报告获得三位国家领导人批示。

此外,我国首部《中国城市公用事业发展报告(2015)》已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王俊豪教授主持,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为撰稿单位,仇保兴博士为指导委员会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等7家协同创新单位为支持单位,全书共65万多字,系统反映了我国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燃气、垃圾处理、供热、电力六大行业的年度报告,以及各行业的政策解读和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