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政府管制论坛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7|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2016年4月23日,由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山东省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研究基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产业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政府管制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分别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住建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山东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辽宁大学、湖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以及《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财经论丛》编辑部、《财经问题研究》编辑部等单位共120余位专家学者。

论坛开幕式由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主持。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国务院参事邓小虹教授做了题为“如何提高政府对医疗机构的监管水平”的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城镇水务与政府监管、网络性产业监管体制改革与创新、公用事业公私合作与政府监管、食品、环境管制理论与政策四个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张悦巡视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邵益生研究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主任刘佳福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孟春巡视员,广东省编制办主任潘享清,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志琪,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东南大学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胡汉辉教授,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产业组织室主任刘戒骄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胡仙芝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余东华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冯中越教授,辽宁大学和军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周小梅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金通教授等就水务监管、综合管廊监管、政府监管体系创新、平台监管、公交管制、环境与食品管制等进行专题演讲。

本届论坛具有跨学科、跨部门的特点,既有来自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城市规划、政治学等不同专业背景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也有来自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的专家。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促进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建立常态化的品牌学术论坛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