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政府管制(监管)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作者:栏目:活动预告点击:

“管制”也称“规制”,在实际部门通常称为“监管”。加强政府有效监管,完善政府监管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措施。为此,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应用经济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政府管制论坛定于2021年4月17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加强政府有效监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选题范围

1.政府管制前沿理论研究

2.政府管制理论应用研究

3.公共卫生政府监管理论与政策

4.公用事业改革与政府监管

5.食品、药品与环境监管

6.数字经济监管理论与政策

7.新基建政府监管理论与政策

8.政府监管典型案例研究

9.其他相关研究选题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尚未公开发表,字数不少于8000字。

2.欢迎经济学、公共管理、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学者共同参与进行跨学科研讨。

3.欢迎高校、实务部门、研究咨询机构、行业组织的有关专家参与。

4.征文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日。

5.文章格式参见《中国工业经济》。

四、论文评选

会议实行以文入会,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对入选者发出参会通知,特别优秀的参会论文推荐给《中国工业经济》等杂志发表,优秀会议论文在征得作者同意的前提下将收录《政府管制评论》结集出版。

五、报到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

六、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21年4月16日

会议时间:2021年4月17日一天

七、联系方式

人:杨红伟王岭电子邮箱:irrwork@163.com

联系电话:0571-87557343、13588176749(杨);0571-87557344、15268800820(王)

通信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46号信箱(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