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政府管制论坛暨管制体制改革与管制方式创新”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4-01-03|作者:栏目:活动预告点击:

“管制”也称“规制”,在实际部门通常称为“监管”。政府管制是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需要加强的一项重要基本职能。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强调加强市场监管,改革市场监管体系,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等重要举措。

浙江财经大学和《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定于2014年4月19日在杭州共同举办“第三届政府管制论坛暨管制体制改革与管制方式创新”研讨会。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管制体制改革与管制方式创新

二、选题范围

1. 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

2. 垄断性行业管制理论与政策

3. 环境、健康与安全管制理论与政策

4. 反垄断管制理论与政策

5. 政府管制绩效评价理论与政策

6. 政府管制前沿问题研究

7. 政府管制典型案例研究

三、征文要求

1. 论文尚未公开发表,8000至12000字为宜。

2. 特别欢迎原创性案例与实证研究,欢迎实务部门和研究咨询机构参会投稿。

3. 征文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10日。

4. 文章格式参见《中国工业经济》。

四、论文评选

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对入选者发出参会通知,并将优秀论文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特别优秀的参会论文推荐给《中国工业经济》杂志发表。

五、论文提交

会议仅接受电子邮箱投稿

投稿邮箱:(yhwxiaoyi@163.com)

联系人:(杨红伟)

电话:(0571-87557343 1358817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