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政府管制论坛暨管制体制改革与管制方式创新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02|作者:栏目:活动预告点击:

“管制”也称“规制”,在实际部门通常称为“监管”。政府管制是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需要加强的一项重要基本职能。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强调加强市场监管,改革市场监管体系,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等重要举措。为推进政府管制理论和政策创新,浙江财经大学和《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定于2014年4月19日,在浙江杭州共同举办第三届政府管制论坛暨管制体制改革与管制方式创新研讨会,届时将有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中央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和国内有关高校的学者、以及住建部系统的有关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一、会议主题

管制体制改革与管制方式创新

二、选题范围

1. 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

2. 垄断性行业管制理论与政策

3. 环境、健康与安全管制理论与政策

4. 反垄断管制理论与政策

5. 政府管制绩效评价理论与政策

6. 政府管制前沿问题研究

7. 政府管制典型案例研究

三、报到地点

浙江省 杭州市 下沙高教园区 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一楼大厅

四、会议时间

报到:2014年4月18日

开会:2014年4月19日上午和下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红伟 唐要家

电话:0571-87557343 13588176749(杨) 15925687261(唐)

邮箱:yhwxiaoyi@163.com

通信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46号信箱(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2014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