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研究生会组织2017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作者:栏目:校园活动点击:

为了培养研究生对经济学的兴趣、促进学生对经济学知识的实际应用,2017年11月14日晚六点,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以“婚姻经济学分析:相亲OR自由恋爱”为主题于学院楼103教室正式举行。与会人员有研一研二的全体学生。主持人孙元昊同学以一段视频作为开场引入,为同学们介绍了现今年轻人从相识相知到走入婚姻的各种途经。其后,全体学生以分组形式各自选择了观点并进行了激烈而生动的讨论。

其中,正方辩手以交易成本、信息不对称等知识对己方观点进行了阐释,而反方辩手从福利最大化、效用水平的角度予以回击。除了精彩的辩论之外,现场还安排了名为“中国式相亲”的环节,模拟了在相亲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状况,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添加了不少欢乐的气息,也让学生们更加清晰地体会到了“处处都是经济学”的理念。

最后,两组各自选出代表,为此次活动进行了观点总结。活动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正是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学术沙龙并不是空谈高论,而是基于实际、关切生活的交流讨论。在学习之余,学术沙龙还为学生提供了就业、情感等方面的关心与关怀,同时学生也为沙龙活动增添了欢乐与灵感。希望下一期学术沙龙能越办越好,与每一位同学一起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