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2|作者:栏目:校园活动点击:

2016年5月28日,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红色基因教育,助力‘两学一做’”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党在临安活动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加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的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此次参观活动选在临安市民族日报纪念馆,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民族日报》旧址为晚清时期宗祠建筑,建筑面积300平方米。1939年元月5日,《民族日报》在此创刊。1945年10月,《民族日报》停刊,历时6年10个月。2002年,临安市委、市政府开展全面的《民族日报》文献、史料实物的抢救性征集工作,于2004年9月24日,《民族日报》纪念馆落成开放,30日正式开馆,纪念馆占地473平方米,建筑面积350平方米,现为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我们站在《民族日报》纪念馆内,望着革命先烈的肖像,看着那白墙黑瓦的房屋,凝视着那一份份泛黄的报纸,不禁浮想联翩。穿越那一张张报纸,我们仿佛握住了先烈们的手,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握手。遥想当年满腔热血的革命先辈,就是在这编辑、刊发了一把把“匕首和投枪”,发出阵阵“不反抗,毋宁死”的檄文!看着有序的历史介绍、薛驹题写的民族日报社革命先烈纪念碑、锈迹斑驳的印刷机、烈士的塑像和墙上一排排烈士的简介,油然升腾起对先辈们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的敬仰!

带着对先烈们的敬仰,对我党辉煌历史的铭记,我们结束了这次参观活动。活动结束后,所有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无数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换来的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学习教育,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