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参与2016年“知行浙江”暑期社会调研汇报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作者:栏目:校园活动点击:

2016年9月27日下午2时许,我校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里人头攒动,因为这里即将开展我校第十一届“博文节”启动仪式与“知行浙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评比的活动。我院王岭老师、调研团队的全体成员以及三位研一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第十一届“博文节”的启动仪式,在钟晓敏校长精彩的开场发言之后,第十届“博文节”的颁奖仪式开始,我院周晓明同学凭借在去年“博文节”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先进个人”奖,王岭老师做为教师代表上台给获得“先进个人”奖的获得者颁奖。

经过一些列“博文节”主题活动后,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暑期社会调研活动的汇报活动开始,我院团队组长上台对暑期调研活动进行汇报,积极参与“优秀团队”的评比。PPT展示环节我院团队向大家陈述调研背景、调研历程,与大家分享调研成果,而最终却以0.1分,一名次之差抱憾未能挺入“优秀团队”之列。

也许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大家对调研过程的享受——座谈会中了解到的浙江省污水处理行业现状、污水处理监管工作的问题,得以提升的沟通能力、更加深厚的队友情谊……此外,大家更多的收获是:学习了怎样进行报告的撰写、PPT的精良制作、简单干练的陈述。马克思说过:“在科学的大道上是没有平坦的道路可走的,只有不畏劳苦艰险、沿着陡峭崎岖的山路努力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在失败中才能成长。学术为基,精学致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获得真知,这也是调研的意义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