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项目的政府监管:问题与对策”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6|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洪)11月29日下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分论坛“PPP项目的政府监管:问题与对策”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社科联、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和浙江省现代公用事业监管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省社联、政协浙江省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发改委、中国建设银行、省交通投资集团、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及我校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新举措。论坛在这一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将对浙江省PPP模式的推广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面临许多理论和实际问题。本次论坛邀请了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商业银行、大型企业等实际部门的专家参加,与学术界一起从不同视角和层次深入探讨PPP项目的政府监管,将推动PPP项目政府监管理论的发展,有助于实际部门的政策设计和科学决策。

省财政厅政研室副主任陈优芳发言

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副秘书长盛世豪发言

省特级专家王俊豪发言

省财政厅政研室副主任陈优芳、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副秘书长盛世豪、省特级专家王俊豪分别作了题为“PPP在浙江的实践与探索”、“关于PPP的几点思考”和“我国PPP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专题发言。来自省发改委、商业银行、大型投资企业和高校的7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