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7|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通讯员:刘畅 金暄暄)2016年11月5日,由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和香港岭南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浙江财经大学顺利召开。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教授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欢迎辞,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和香港岭南大学经济学系主任林平教授主持会议。我校人事处、科研处、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学院、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钟晓敏校长致欢迎辞

王俊豪教授和林平教授主持会议

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香港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近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政府管制前沿理论;公私合作(PPP)与政府监管;电信、交通运输、金融等行业管制理论与政策;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管制理论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与会主要代表合影

Micheal Riordan主旨演讲

其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icheal Riordan教授做了题为“Regulation Bundling” 的主旨演讲。演讲的核心问题是:不同情况下,捆绑销售的消费者福利效应,并通过一系列的数理模型推导和计量分析,认为捆绑销售两件分别以垄断价格销售时有高需求的产品的行为会带来消费者福利的损失。

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国际化、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交流盛会。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政府管制有效性,完善政府管制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历史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