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中国财税政策研判”全国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20|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12月18日,由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财政学)和《财政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十二五期间中国财税政策研判”全国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财贸所、财政部财科所、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金融学院、广东商学院、浙江大学、浙江省政府政研室、浙江省财政厅政研室等不同高校和研究部门的20余名国内著名教授和学者出席,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20余位专业教师也参加了会议。会上,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钟晓敏教授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财政研究》副主编白景明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围绕着“十二五财税政策研判”这一主题,本次会议采取了国际流行的圆桌讨论、自由发言的形式,众学者盘点“十一五”,研判“十二五”,济济一堂,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特别是就“集权还是分权”、“增税还是减税”、“以商品税为主体还是以所得税为主体”、“扩大政府干预范围还是减少干预范围”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而深入的研讨。各种思想相互碰撞与交锋,深深地体现了财政学界的学者们对未来中国财税政策的期望。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将于近期上报国家财政部有关领导,并将对我国“十二五”期间财税政策的布局和调整产生积极影响。

(董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