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二五”期间财税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07|作者:栏目:本院要闻点击:

3月4日下午,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浙江省“十二五”期间财税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浙江省财政厅、地税局、浙江省国税局及浙江省地市级财税部门人教处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以浙江省财税部门“十二五”期间的人才需求为导向,旨在及时准确地为我校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把脉,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浙江省财税系统的合作交流,为更好的服务浙江省财税事业发展,服务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党委书记韩翼祥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韩书记指出,浙江财经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院校,为浙江经济发展和浙江财税系统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得到了各级财税部门的大力支持。当前学校的主要目标仍是要致力于培养更多更好的满足社会需求,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今后学校将着力建立健全与政府用人单位的互动机制,与政府机构共同构建人才培养平台,将学校打造成享有一定知名度的财经大学。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与会的各级财税人教部门领导纷纷就学生培养目标与用人单位需求结合、学生培养方案和培养手段的改革、强化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效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在校期间,除了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之外,还应更加重视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组织沟通能力、应用写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的锤炼也是必不可少的。

(董瑜/摄)

在过去几十年的办学中,我校已经为浙江省财税系统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在浙江财税系统中财院毕业的学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在一些厅局中,员工总数、中层以上干部甚至领导班子中三分之一以上都毕业于财院,“浙江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的美誉名至实归。